bg厨+gl控。虾、光毛、米卫兵勿扰。

[龙尘]一瞬的美

微博@龙牙星尘开采领域 的星尘生日征文活动
主题:那昙花一瞬的华彩

==============

乐正龙牙失眠了,而且莫名感到心慌。

他自觉很不对劲。乐正集团最近的小麻烦他已经搞定了,妹妹也乖得很,自己的新歌已经在筹备当中……那么还有什么意料之外的事情吗?

他躺在床上百无聊赖,却听见了窗外隐隐约约的动静。
什么贼能突破乐正家外围的防卫?
龙牙一个鲤鱼打挺就悄悄走到了露台边。
卧室露台是大大的玻璃门,向内有一层窗帘用于遮光,龙牙小心地拉开了窗帘一角向外看。

只看了一眼,他就僵住了。
一个少女恰好也在这个时候望过来,两个人隔着一扇玻璃门对视着。
龙牙本能地打开了玻璃门。
少女扎着四马尾,头发散发着不同寻常的钴蓝色光辉,深蓝色长裙上点缀着数颗闪闪发光的星星——就好像她偷来了天上的星星一样。
龙牙走近她 再一次认真看着她的眼睛——刚刚与他对视过的眼睛。
那是一双灿黄色的明眸,正带着好奇与忐忑打量着他。
龙牙觉得随着她眼睫毛的每一次颤动,自己的心跳也愈发快了。
他很不合时宜地想到了昙花。
他没有见过昙花花开的美丽,但是他觉得,如果有人能比得上昙花给人的一瞬间的美,那一定是这个女孩。
“我……我叫星尘,我在家里听见这星球上有很好听的声音……就顺着找来了。”星尘纠结着组织这种她还不太熟的语言。即便是什么也不懂,她也隐约明白,大半夜降落在别人家露台的确很可疑。
龙牙听见她清脆透明的声音倒是愣了一秒。
外星人啊……好吧,又不是第一次有外星人来了。龙牙自暴自弃地想明天是不是该考虑搬家了。
这时露台有一阵清冷的风吹来,星尘下意识摸了摸自己裸露在外的肌肤。
意识到让一个女孩子站在外面不太好,龙牙示意星尘进来,然后拉上了玻璃门。
星尘第一次进入地球人的卧室,很是好奇,龙牙却很头疼地看着她的在黑暗中光芒更盛的头发和衣裙上明亮的星星。
今晚别想睡了。龙牙第n次自暴自弃地想。

于是星尘来到地球的第一个晚上,和乐正集团未来总裁度过了真正意义上的“盖棉被纯聊天”。
多年以后,龙牙与星尘的儿子在玩耍中偶然翻出了爸爸的旧日记。

8月12日晚,我见到了那昙花一瞬的华彩。

评论
热度(13)

© 半糖懒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