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厨+gl控。虾、光毛、米卫兵勿扰。

【HP斯罗】无所阻碍

——如果你嫁给那个纯血统,爷爷一辈子也不会原谅你的。


如果罗恩知道自己当年的一句玩笑话会变成真的,他一定恨不得用时间转换器倒流回那个时候,狠狠踢当年的自己一脚,

罗恩最骄傲的女儿,聪慧过人的罗丝,在即将毕业之际,向他们坦白她一直有男朋友,而这个男朋友的姓氏,恰恰是罗恩最不想看见的那个。


罗恩很少对女儿发火,但这个时候还是猛一拍桌子站了起来。

“罗丝?你说什么!你知道那是谁吗?!!”罗恩的声线都因震惊而颤抖。

罗丝平静地说:“斯科皮。”她早就料到了父亲的反应。

罗恩狠狠一挥手:“我不管他叫什么名字!斯科皮还是什么的都无所谓,他姓马尔福!是那个马尔福的儿子!”


罗丝无奈看向了母亲。


出乎她意料的是,赫敏只是平静地注视她,唇角甚至还有一丝微笑。

“......妈妈?”罗丝有些疑惑地问道。

不会是暴风雨的前奏吧?


罗恩也发现赫敏太过平静了。就算妻子再尊重女儿的决定,也绝对不会一点惊讶都没有。


赫敏拉住了罗恩,示意他坐下。

“这没什么好惊讶的,罗丝五年级的时候我就看出来了。”赫敏淡淡地说,“詹姆斯、阿不思甚至纳威,都来告诉我过。”


罗丝有点哭笑不得:“难怪哈利姑父都知道了,上次还来问我什么时候和爸妈坦白。”

罗恩愤愤不平:“怎么没人来告诉我。”


“因为你一点就炸,罗恩,”赫敏尖锐地说,“你自己只有一茶匙的感情,不代表别人也和你一样看不出来。”


罗恩气呼呼地看着这对母女。


“那小伙子我见过。还不错——或者说特别不错,比他爸爸年轻的时候好多了。”赫敏安慰地拍了拍罗恩。

“可是他姓马尔福!”罗恩再次炸毛。

韦斯莱家的人对这个姓氏仿佛有着生理性的厌恶。


罗丝遗传了妈妈的冷静。

“可是哈利姑父也说大战的时候他们家也帮过我们——爸爸,除了姓氏这一个不算理由的理由,你还有什么理由反对吗?要不要我明天带他回家给你们看看?”


赫敏站了起来,温柔地抚摸女儿的发顶:“没事的,罗丝。看着梅林的份上我们不是罗密欧和朱丽叶的父母。”


罗恩显然没听懂罗密欧和朱丽叶是谁,但是他看着相拥的妻子和女儿,也沉默了下来。

马尔福家男孩和韦斯莱家女孩在一起,显然不止家庭内部,就连魔法界也一定会有舆论浪潮。

如果他身为父亲,都不能站在罗丝这里,那他不觉得自己会是好父亲。他最亲爱的罗丝,一旦认定了一个人就会坚持到底。


罗恩缓缓的叹了口气,上前把母女俩拥入怀里。

罗丝的身体僵住了,但是下一秒她就哭了。

她顶着巨大的压力在学校里谈恋爱,不敢告诉父母,这一次坦白也是惴惴不安的。她表面上风淡云轻,但是比谁都希望得到父母的认可。


赫敏紧紧搂住了女儿。

“罗丝,时间会证明我们是对的。”


“时间会证明我们是对的。”罗丝呜咽着重复。


还是很多年前,新任魔法法律执行司司长的赫敏,毫不犹豫颁布了好几项改革法令——包括她在学校里没能完成的家养小精灵权益争取。

这法令在魔法界引起了轩然大波。不断有人在赫敏上班的路上围攻她(虽然赫敏能力出众没有受伤),吼叫信疯狂往家里寄,甚至有不怀好意的恶咒伴随着信封到来。

可赫敏只是抱紧了罗丝和雨果,一遍遍重复着“时间会证明我们是对的”。这句话在罗丝的童年就给了她无限的希望与力量。


没有人能阻挡罗丝追求爱情,更没有人能让韦斯莱一家倒下。


====================

原本不吃这一对,谁知道多年前看了贴吧米米姐的斯罗文,对这一对爱得死去活来啊QAQ

评论(10)
热度(24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糖懒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