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厨+gl控。虾、光毛、米卫兵勿扰。

【黑蓝】只要你一个眼神

黑小虎没想到还能再次遇见蓝兔。

就在官道上,两个人骑着马相对而行,就不由自主停住了。

黑小虎只是轻轻瞥了她一样,就仿佛被烫到一样地移开了视线。

蓝兔还是像以前那样......

她穿着水蓝色裙装,外罩了一件淡黄色纱衣,清新脱俗的气质加上她剑上缭绕的冰雾,都会给人一种“惊为天上人”的感觉。

黑小虎忍不住想起了前几天在茶馆里见到的一个游侠,变卖了身上所有东西风尘仆仆赶去玉蟾宫就为了见蓝兔一面。茶馆有人嘲笑他,他只是摇着茶杯感慨。

“你们怎么会懂我!你们那是没见过蓝兔宫主的模样啊!如果你们看见了她一个眼神,也一定会像我一样的!”

黑小虎默默赞同。

没有人比他清楚蓝兔的眼神的力量。

他刚才就看了她一眼,脑海中就可以回想起她的无数种眼神。

她采摘碧血真情七叶花时为友赴死的坚定眼神、他们合作时她温和的眼神以及她推开他时坚决的眼神......

他游历江湖,他刻意躲避她。

可是她只要一个眼神,就能打破他这么久以来为了忘记她所做的努力。

黑小虎移开视线,拨转马头到了路边,想让蓝兔先过去。

然而蓝兔一拉缰绳,也停了下来。

“好久不见。”她说。

如果黑小虎只是路过的人那他可以脑补很多官道上这一对男女的故事。

可是他是当事人,只能低下头。

“冰魄剑主,别来无恙?”

他努力提高声音,想显得自己没那么紧张。但是心脏剧烈的跳动还是在提醒他这又是一次自欺欺人。

蓝兔笑,眉眼展开来,眼波流转间黑小虎只是抬头看了一眼,就已经失了心魂。

蓝兔容色倾城,只需一个眼神,就可摄天下英魂,足以让牡丹失色。

“那么,我冰魄剑主可否请公子去听曲子呢?”蓝兔笑盈盈地问,黑小虎差一点就冲动答应了。

好在他还是有自知之明的。

“多谢,恐怕竹林居士不会愿意我去听的。”

江湖皆道,听竹林居士弹奏一曲,回去后耳边能余音绕梁数日。而竹林居士夫妇琴箫合鸣,群山回响,曾引得飞鸟在十里画廊的竹林上空盘旋一个时辰,一曲结束,竹林安静无声,就像是所有动物都被乐音洗涤了一样。

动物尚且如此,人更不用说了,大气都不敢出,只呆呆看着眼前这对神仙眷侣般的夫妻。

想到达达,黑小虎眼底闪过一丝愧疚,调转马头就想走。

蓦然一柄弥漫着冰雾的剑横在了他面前。

“慢着,”蓝兔娇叱,“我有说是去达达那吗?”

黑小虎讶异地抬起头。

“前几日我刚从达达那里得了一本琴谱,请黑公子听听练习。怎么样?赏脸吗?”蓝兔挑眉笑道。

“......那当然,再好不过了。”

两匹马在官道上越走越远,拖出了长长的影子。

他们向未知的未来走去。

评论
热度(80)

© 半糖懒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