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厨+gl控。虾、光毛、米卫兵勿扰。

[厄里斯魔镜]莲花坞

“魏公子,你知道的,看了厄里斯魔镜通常不会有什么好结果。”睿智的老人将他带到那个房间,好心地提醒。

魏无羡看了看房间里那面华丽的镜子,下意识笑了笑。
“我知道的……可是,我就是想看……”嗓音不知何时已经变得沙哑无比。

无非就是像那些前人一样被镜中的东西迷住了心智罢了。

老人离开了,魏无羡缓缓走到了镜子前,手掌轻轻贴上了镜面。

多年前他来这里看镜子,看见的是江澄继承了家主的位置,自己则是他最信任的下属,两个人将江家送上了巅峰。然后两个人经常去金家霸占江厌离的视线,喜欢看金子轩咬牙切齿又无可奈何的样子。江澄帮他赶走金凌养的狗之后,师姐会贴心地端来清甜的汤给他压惊。


然而如今的魏无羡只看见镜中的他自己站在角落里,其乐融融的江家人和金家人径自路过了他,看也不看一眼。

魏无羡贪婪地看着镜子。

他已然不奢望自己能是那群幸福的人中的一员,他甚至甘愿在一旁看着,看着那个全世界最应该得到幸福的师姐。

他愿意退出这一切的温暖。
只要那个少年还能帮他赶走狗。
只要那个少女还能端着一碗莲藕排骨汤出现。

只要江澄看他的时候眼神里不再有仇恨与爱交织的复杂情绪。

只要江厌离还能和丈夫孩子幸福快乐,还能笑盈盈地说一句“不知道羡羡够不够得到灶台呀?”

评论(1)
热度(28)

© 半糖懒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