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厨+gl控。虾、光毛、米卫兵勿扰。

【叶橙】上色

苏沐橙的化妆袋里一直躺着一支外壳色泽已经有点褪色了的口红。

这是苏沐橙的第一支口红。

那时的她刚进入了嘉世训练营,正是一个女孩最青春活泼的时期。

苏沐橙自然是很好看的,笑起来的时候往往会让训练营那些荷尔蒙洋溢的大男孩红了脸。

但素颜这样好看的苏沐橙也偷偷对那些美妆杂志感兴趣了。

原因是训练营来了一个女孩子。

女孩在电竞界本来就稀有,所以苏沐橙也很注意她。

她家里条件不错,随身带着满满一袋的化妆品,苏沐橙看着都有点眼花缭乱。

那个女孩最喜欢涂樱色的口红,性格活泼面容娇俏,她总是浅笑着大大方方坐在男孩们的旁边说话——包括叶修。

叶大神来训练营指导,每个少年少女都很激动。那个女孩也很活跃,总是在叶修指导的时候问东问西,两片樱色的嘴唇开开合合,和她配套的眼影一样闪闪发光。

苏沐橙咬唇看着,头一次对自己的长相产生了自卑感——叶修是不是也喜欢化妆的女孩呢?

那时的苏沐橙心中有花骨朵儿在含苞待放。每片花瓣都亮着不同的色彩,每一层都是亮闪闪的唇彩颜色在过渡,这朵花挠得她心痒痒。

可是苏沐橙是被两个男孩带大的,生活又一向拮据。哪怕是现在有了闲钱,苏沐橙也不允许自己把钱花在化妆品上。她只是偷偷想象着自己坐在梳妆台前,用一管管的口红给自己的唇瓣上色,像精心涂抹一幅水粉画一样。

每一层旋开来,仿佛都有不一样的惊喜。

2月18号那天,叶修把苏沐橙从训练营叫了出去。

“生日快乐啊。”他笑着说,神神秘秘地把一个小盒子塞进她手里。

苏沐橙满怀期待地拆开了包装盒,刹那间愣住了。

她朝思暮想的东西就静静躺在里面,散发着神秘的光芒。

一管某个她只在杂志上见过的品牌这个季度的最新款口红——一个极好看的颜色。

“我问了训练营其他女孩,”叶修惴惴不安地说,“说你们这个年纪的女孩都会喜欢——而且都说你涂了一定会很好看。”

说出来是很轻松,天知道叶修是积攒了多少的勇气踏进一个全是年轻女孩子的店里,看着那些一看就价格不菲的口红,听店员一口一个“橘红”、“酒红”、“热带红”、“粉红”、“玫瑰红”、“紫红”、“胭脂红”......叶修听得头都大了,只能选了一个他认为最适合苏沐橙的颜色——然后看着价格标签倒吸一口冷气。

苏沐橙紧紧攥住口红,脸红得彻底。她招呼也不打一声就冲进了附近的卫生间,小心翼翼地旋开这管口红,脸上带着期待又紧张的笑容。

叶修终于等到她出来了。

“怎么样?”苏沐橙有些羞涩地看着他。

显然苏沐橙第一次用口红还不太会,甚至没有把唇线勾勒好。但是这个年纪的她涂抹上口红,显得更加灵气逼人,流光溢彩的嘴唇、修长白皙的脖颈以及眼眸里的波光流转,都让叶修愣了片刻。

“太好看了。”叶修诚实地回答。

听到这个几乎所有人都会回答的答案,苏沐橙的脸更加红了。

她一边喊着“我回去训练了”一边匆忙跑回自己的房间,紧紧看着镜子里的自己。

心里的那朵层层花瓣包裹的花苞,终于展开了。她甚至可以清楚地听见它欢快的舞步。舞步不是从她涂上口红开始的,而是从叶修夸她好看开始的。

高高低低地旋开一管管口红,女孩深深浅浅的心思也在口红上流转着。她把自己最隐秘的情感和情绪都倾注到花瓣一样的朱唇上。



=================================

ps:半糖我本人从来没有化妆过┭┮﹏┭┮所以如果有错误的地方欢迎指出。

评论(10)
热度(27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糖懒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