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厨+gl控。虾、光毛、米卫兵勿扰。

【钗黛钗】金兰互剖金兰语(现代背景)

每当夜色降临之时,金陵这座繁华大都市就会显露出它“不夜城”的特性来。

车水马龙穿梭于几座娱乐会所与豪华酒楼,所有人都在奔赴各种声色犬马的名利场。

“大观园”是金陵的贾氏氏族建造的最大型娱乐会所,24小时营业。在这里,除了毒【】品,没有什么是用钱买不到的。

而在今天,大观园的顶层,也聚集了一群在金陵中有权有势的人。

薛宝钗坐在宴席中,八面玲珑地应付着各方人的问候,竟是长袖善舞,面面俱到,一举一动皆无不妥之处。更像是照着“别人家的孩子”标尺长成的。

就在越来越多人偷偷打量薛宝钗之时,薛宝钗低头看了一眼手机,站了起来。

“薛总怎么了?”一个面目姣好但线条凌厉的女人急忙问道。

是贾家家主夫人的侄女、贾家与王家联姻的对象——王熙凤。

薛宝钗笑道:“凤二奶奶别担心,我家里出了点事,先回家了。各位,失陪了。”说完她举起红酒杯向众人示意,喝完后放下酒杯就走。

众人看着她离开,居然有点回不过神来。

过了一分钟,才有一位老总叹道:“薛总可真是个厉害人物啊!”

另一人附和:“可不是嘛。当初薛家老爷子去世,薛大少爷又出了......那些事,谁都以为薛家要倒台了。薛家倒好,把他们家学古文的二小姐叫了回来让她做总裁——这下谁也不敢小看他们了。”

王熙凤笑着参与了对话:“那可不。我常和夫人说,论才能,我们探春也是不差的。可我们探春那性格,是断断委屈不得的。”

“前阵子我和薛家大少爷喝酒,他说他的妹夫文采一定要配得上薛总。”说着这个老总又感慨了,“家世还好说,谁的文采能比得上薛总哟。”

说着说着所有人竟不约而同在心里感慨。

要是自家孩子有薛宝钗的一半优秀,就不用怕孩子会被董事会那群人精欺负了。

======================

而在所有人心里完美至极的薛宝钗,一路驾车回了自己的小别墅。

接着她想也不想地上了二楼,停在了一间卧室门口,侧耳聆听。

里面的人想必是听见了她的脚步声,先笑着开口了。

“怎么宝姐姐不愿意进来吗?”接着就是一串咳嗽声。

薛宝钗这才放心开门进去,笑骂:“什么宝姐姐,学了几年古文整个人都古里古气了?”

半躺在床上的女子从书卷中抬起头来笑道:“古里古气是什么形容词?”

薛宝钗快步上前打量着她苍白的脸色:“好好好,我们颦丫头是‘古色古香’好不好?”

床上的人虽呈现病态,但是那张脸颇具古典韵味,真真配得上“古色古香”四个字。正是薛宝钗在校时唯一和她齐名的才女——林黛玉。

多年前林家在金陵也算小有名气,林黛玉的父亲娶了贾家的千金贾敏,也有很多人讨好巴结。可随着贾敏和林如海的去世,林家就不为人知了。

薛宝钗接着看见了林黛玉手上的书卷,没好气地说:“你看你,身体好了做什么不行?非要在这时候费神?”

林黛玉又咳了几声,把书卷递到薛宝钗面前。

“宝姐姐你看看,这本书有趣得紧。”

薛宝钗对她的古文腔已经习惯了,但是不接书。

“每年都闹这一春一秋的......你就在我家这儿好生息养着,我明天请医生来看。要什么药品补品我都给你——不要再耍性子跑走让我找不到你了。”

黛玉又猛地咳嗽了数声,才平静下来开口。

“原先我在学校的时候,你对谁都好——我只道是你心里藏奸......好姐姐,是我错了。”黛玉的眼眸波光流转。

薛宝钗笑着轻轻捏了她的脸一把。

“我知道,颦丫头这张嘴,真是叫人恨也不是、爱也不是。”

两人又聊了一会,薛宝钗见时间已晚,就让林黛玉好好休息。

谁知在她合上卧室门那一刻,听见了林黛玉轻飘飘的声音。

“晚安,宝姐姐。”

“晚安——颦丫头。”

评论(8)
热度(818)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糖懒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