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厨+gl控。虾、光毛、米卫兵勿扰。

【使徒行者2·中年组】散心

看完结局,气得想打拆cp的编剧......

VS爱情向,卓施友情向(不过你当作爱情看我也不反对就是了)

================================


施嘉莉没想到出狱后第一次见到卓凯会是在这个地方。

墓园,魏德信的墓碑前。

施嘉莉弯腰抚摸着墓碑,感到有人靠近,几乎同时察觉那是谁。


“我出狱的时候已经甩掉你的人了,你怎么知道我在这的?”她看也不看卓凯。

卓凯打量了她几眼,见她气色还算不错,放下心来。

“既然我是你的知己,怎么又会猜不到你在哪呢?”

出狱后第一件事就是来看魏德信——魏德信这家伙真是好运。


施嘉莉看着墓碑上的爱人。明明只是隔着地面,却已经是死别。照片上的他依旧是当年深不可测的模样。

离开墓园后下起了细雨,施嘉莉正在寻思去哪,本以为已经离开的卓凯开车停在了她面前。施嘉莉也没有犹豫就上车了。


“很久没坐你的车了。”她笑道,也不问去哪。

卓凯带她来到了一家甜品店里。


“还记得多巴胺吗?”

施嘉莉把糕点放入口中,不置可否。

卓凯也不说话,很自然地把另一盘糕点推到她面前。

两人一时无话,但空气丝毫不尴尬。施嘉莉在甜品和知己的作用下渐渐放松了下来,不禁想到了那个互相毫无保留地信任着的魏德信,以及他说过要做给自己但是永远也吃不到了的菜。


“阿梅让我来看看你的,”最后还是卓凯打破了沉默,“她说怕你想不开——也怕你不想见她。”

施嘉莉笑了起来:“阿梅真是一个傻子,明明是卧底还像小白兔一样——我从来没有怪过她,当然,我更没想过寻短见。”


卓凯直视她,右手在玻璃桌上画了个圈,然后不自觉地敲了两下。

“我当然知道你不会寻短见。”

“哦?”施嘉莉挑眉,气场仿佛回到了做boss的时候,“万一我真的想不开寻短见,你会怎么样?”


卓凯有些诧异地看了她一样,犹豫了一会儿。

“我想我会恨你——恨你从这个世界带走了我的朋友施嘉莉、恨你夺走了我的知己。”


两个人相视而笑。这是另一种的心意相通。

“那么,接下来你有什么打算?”

施嘉莉慢悠悠吃下最后一块糕点,卓凯体贴地递上一杯水。

“大概是按照之前的计划,做一次环球旅行吧,”她说着,手指无意识地紧紧扣住了杯壁,“把好玩的都玩了,把好吃的都吃了——你说的,过我真正想要的生活。”


“如我所料。”卓凯看起来并不吃惊,“我出来之前和上司申请了放长假。”

“......So?”


“所以,环球路上,介意我和你一起吗?”


评论(21)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糖懒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