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厨+gl控。虾、光毛、米卫兵勿扰。

【夕心·HPparo·百人贺文】迷情

周六的大清早,夕神迅的办公室门就被敲响了。

“不是吧心音,”夕神以最快速度换掉睡袍开了门,“大清早来请教问题?”

希月心音有些别扭。

“夕神教授,我想问问怎么识别迷情剂......我现在还没学到。”

夕神毫不犹豫拒绝了:“那你应该去找竹子,我想你还没有没睡醒到忘记了魔药教授是谁。”

要是被哪个学生或者姐姐看见心音大清早跑来就惨了。

心音欲言又止,拿出了一盒巧克力。

“有个同学想邀请我参加圣诞舞会,我拒绝了,然后他送了这个,美贯说里面可能有迷情剂。”

夕神的脸色迅速沉了下来,黑色的风暴在眼中酝酿,使他本来就浓厚的黑眼圈看上去更加可怕了。

像是怕迷情剂隔着盒子起作用一样,夕神几乎是夺过心音手上的巧克力的。

接着他在自己储藏柜里翻箱倒柜,找出一瓶迷情剂倒进了坩埚里。

迷情剂没有颜色,看上去就像清水在翻滚,心音有些紧张地看着这个从来没有见过的药剂。

“迷情剂,可以使喝下的人产生强烈的迷恋感。”夕神指着坩埚,语气像给心音上课一样认真,“巧克力就放在我这里吧,你要吃我送你一盒。”

心音没注意他后半句话。

“所以这个能产生爱情吗?”

“不,不能。”夕神飞快地否定,“只是痴迷感——爱情是不能靠魔药创造或者制造的。”

他人眼中一向古板的夕神教授说出了这么感性的话,换成别人估计要愣上许久。心音却只是认真点点头。

夕神继续教学:“你这只雏鸟,记住了,迷情剂特征是珍珠母的光泽和呈螺旋上升的蒸气,至于气味——是根据喜好来定的。”

“那夕神教授能闻到什么呢!”心音恨不得趴在坩埚边闻闻。

“我?”夕神凑上去闻了闻,“当然是荞麦面的香味、我的刀的气味啊——”

夕神接着就僵住了,他分明在迷情剂里闻到了对面那个小姑娘的体香——别问他怎么知道她体香的。

他一时接受不了这个事实——魔法高强的巫师能骗自己,但是迷情剂的味道可是骗不了人的。

心音没注意到他的不对劲,还在兴致勃勃地数闻出了几种味道。

“崭新的书本的味道、旧书书页古旧的味道、家里养的盆栽的味道......唔,闻到夕神教授头发的味道啦!”

夕神猛地把自己从杂乱的心绪中提出来,震惊地看向心音。

心音显然没有意识到闻到这个气味代表了什么。

夕神释然了,默默坐到一边抓了抓自己的头发——头发乱得像他刚才的思绪一样。

没错了,他想。

迷情剂不能创造真正的爱情,可是夕神迅和希月心音可以。

======================================

*迷情剂的蒸汽可以让人闻到喜欢的味道以及喜欢的人的味道。HP原著中,赫敏闻到的是罗恩头发的味道,哈利闻到的是金妮身上带有的陋居的花香。

*懒癌如我在群112人的时候才开始写百人贺文

*在竹子日以继夜的催促下完成

*2016年4月29日加入以来从来没有想过能破百人,认识了好多太太和可爱的姑娘,感觉很幸运。

评论(17)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糖懒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