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厨+gl控。虾、光毛、米卫兵勿扰。

【钗黛钗】妹控的自我修养

*本来没想接着写钗黛的QAQ刷了B站几个剪辑就又想写了嘤嘤嘤

*文不对题不要介意

====================================

薛宝钗回归之后,不知道同母亲说了什么,薛蟠就被严加看管了起来——每天必须完成规定的事务,否则第二天一整天都不许出门。其实这种事忍忍也就过去了,可是薛宝钗又不知道用了什么方法,让他那些狐朋狗友对他退避三舍。

薛大少爷很快就痛不欲生,但是他也对自己险些造成了薛氏倒台的事情内疚,所以也不敢反抗什么,只能在闲暇的时候言语调戏一下薛氏员工。员工也知道他是什么性子,懒得计较。

直到有一天,薛宝钗其中一个秘书急匆匆来找他,开口就让薛蟠的心直线下沉。

“大少爷您要看着薛总啊!”女秘书着急地问。

薛蟠刷地站了起来:“你说什么?我妹妹怎么了?”

“薛总这几天都按时下班!”

薛蟠震惊地睁大了眼。

薛氏现在虽然重回正轨,可是薛宝钗不认为就可以放心了,因此以往都是到了深夜才走,因此还被薛母劝了好几次。

“......可能是她想放松一下呢?”

女秘书更着急了:“我也是这么想的,所以我今天随口问了一句,结果、结果薛总笑着说,因为家里有人在等她!”

薛蟠手上的钢笔直接掉在了地上。

妹妹有男朋友了?还同居?

送走了秘书他在办公室冥思苦想。

虽然薛宝钗精明,但是电视剧不都是越精明的女人越容易被男人装出来的深情骗吗?万一那个人只是看上薛氏的财然后骗了妹妹的财产跑路怎么办?

薛蟠越想越害怕,以前所未有的高超效率处理完了公务开车前往妹妹的小别墅,偷偷找人配了把钥匙。

紧接着第二天他也收起了玩心,拼命做完了所有事情,赶在妹妹下班前驾车去了她的小别墅。

接着薛大少爷以一种鬼鬼祟祟的姿态在二层每个房间门口逗留,侧耳聆听。

直到他终于听见书房里有响动。

薛蟠终于站直了身体,摆弄好自己好久不戴的领带,严肃地敲敲书房门。

“请进。”

薛蟠僵住了。

这分明是个女声!清冷的声音让薛蟠想起了他为数不多记得的诗句“大珠小珠落玉盘”,他顿时有点心猿意马了。难道妹妹还真的金屋藏娇了?

推开门进去,他再一次僵住了。

眼前坐着的女孩的确很漂亮,小小的脸上镶嵌的那双黑玉般的眼睛婉转有神。她正拿着毛笔认真地写着字,气质悠然而美好。这真的是一幅古典美人画。

不过,这不是重点!

哪怕是一向喜爱美色的薛蟠,也失声叫道:“林妹妹?”

林黛玉听见这声音,诧异地抬起头,也愣了会儿。

薛蟠讪讪笑道:“我不知是林妹妹——请林妹妹千万不要告诉我妹妹我来过,不然我就更没有空闲了。”

林黛玉轻挑嘴唇。

薛蟠这才注意到这个书房有多热,他穿着正装已经在流汗了。

“开的暖气吗?林妹妹这是身体还没好吗?”薛蟠关切地问了句,再怎么说他们一群世家子弟都是一起长大的,他对林黛玉的旧疾印象深刻。

“其实宝姐姐让我搬到这修养已经大好了,只是她非要我开着——哪里就冷死我了呢。”林黛玉说着看了一眼薛蟠额头的汗,伸手就想关暖气。

“别别别,”薛蟠伸手阻止,“让我妹妹知道你因为我来关了暖气,我怕是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了。”

林黛玉“噗嗤”地笑了出来:“宝姐姐有这么可怕嘛!”

“那当然——不过林妹妹不知道也是正常的,我妹妹对谁都冷心,唯独对你热情得很。”

尽管林黛玉努力抑制自己,但她上扬的嘴角和眼睛里的笑意根本藏不了。

薛蟠唯恐林黛玉和薛宝钗说了自己来了的事情,于是一门心思讨好她:“林妹妹这是练字吗?好字!”

林黛玉收起笑容,慢悠悠看着他,直到薛蟠心里发毛。

“薛大少爷,写字嘛——‘礼、义、廉’四字皆可写得,唯独‘耻’这个字写不得。”

薛蟠不傻,很快明白林黛玉这是在指责他之前做的那一堆破事险些使薛家倒台。

他低下头:“林妹妹你以前可不是喜欢说这些话的人......”

林黛玉抬眸,一双美眸流露出凌厉的光。

“我今天说你,为的是宝姐姐。若你不是薛家人我做什么管你?你也知道为了你,姨妈到处求人花完了自己的嫁妆吧?那笔嫁妆连姨夫都没有动过——要不是宝姐姐能力强,薛家多年的名声和财产就毁在你手上了。你也知道心疼你妹妹管理公司不易,莫若以后就收了玩心打理打理公司!”

薛蟠被说得面红耳赤,但也在心里震惊林妹妹居然会这么大声呵斥他人。

林黛玉呵斥完就猛烈咳嗽了起来,吓得薛蟠又是倒水又是承诺自己以后绝不鬼混。

眼看薛宝钗下班时间要到了,薛蟠还是问出了最后一个问题。

“林妹妹,我想问问你们学了这么久古文,可有遇见文采和你们不相上下的?我妹夫的文采一定不能比我妹妹差!”这是薛蟠的执念——觊觎薛宝钗的人太多了,但是若把才学也作为薛家择婿的条件,世界上就没有几个人能达到了。

林黛玉笑着看这个薛大傻子。

“大少爷,你知道金陵十二钗吗?”

“那当然。”

金陵十二钗是指金陵里最出色的女子。

“那薛大少爷应该知道,金陵十二钗——我和宝姐姐是并列首位的,而在学校里,我们的成绩也是并列首位的。”林黛玉笑道,“宝姐姐要回来了,大少爷该走了。”

薛蟠一脸懵逼地驾车回家,却在路上猛然醒悟林黛玉的话是什么意思,险些撞上了护栏。

薛宝钗只当他又犯事,第二天给他加上了额外的工作。

薛蟠有苦说不出。

评论(22)
热度(3304)
  1. 共1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糖懒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