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厨+gl控。虾、光毛、米卫兵勿扰。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查旺】表白

对冷圈冷cp无比执着的我😭
对了这对还是养成23333
=========
查理最近很苦恼。
他想对旺卡先生表白。
对,表白——就是那种表白。

查理一向是勇敢的,这谁都会承认。
可是面对这件事,查理也有些退缩了。
先不说旺卡会不会答应,查理连旺卡能不能理解他说的话都有点怀疑。

约瑟夫爷爷堪称查理身边最睿智的人了。
查理踌躇地向他开了口。
“约瑟夫爷爷……我想做一件事。”
约瑟夫爷爷用浑浊但清醒的眼睛静静看了查理一会儿:“查理,你是一个好孩子,想做什么,就去做吧!”
“不,这件事不一样,”查理急切地说,“这个世界上大部分人都不会认同我——”

约瑟夫爷爷微笑打断了这个他爱了许多年的孙子。
“查理,还记得当初你想卖掉金奖券的时候,我是怎么说的吗?”
“当然,”查理不假思索地说——可以说是当初约瑟夫爷爷那段话,才让他有了现在的一切,“您说‘这个世界上每天都有大量的钞票被印出来,但是金奖券只有五张’……”说着说着,查理的双眼渐渐亮了起来。
约瑟夫爷爷满意地笑了:“一样的,查理。世界上每天都有大量人对别人评头论足,你怎么也做不到让所有人满意——但是对你来说最重要的人只有一个。”

查理大彻大悟,但紧接着明白了什么。他小心翼翼地看着爷爷。
“爷爷,您是不是知道……知道我要做什么?”

约瑟夫爷爷没有正面回答,他只是挥挥手:“快去吧,你爸妈这里有我。”

查理几乎是飘到旺卡面前的。在爷爷那里得到的喜悦在旺卡这里冷却了下来。
“你去哪了?”旺卡向他展示新品种的巧克力,“来看看,是不是很棒?”
旺卡的巧克力自然是很棒的,但是查理仍然心不在焉,不知道怎么开口。

“好吧,小查理你到底怎么了?”在查理第四次险些打翻一杯可可的时候,旺卡敏捷地闪开避免自己新的绿西服被弄脏,无奈询问。

再糟糕也就这样了。
查理在心里一次次鼓劲。
如果你在我身边的话,我就没借口放弃了——他抬头看着旺卡的眼睛,鼓起勇气。

“旺卡先生,我快成年了!”他突然大声道,吓了旺卡一跳。
旺卡漫不经心地拍拍自己新西服的衣摆:“嗯,怎么了?我会记得送你礼物的。”
“我想做一件事……但是世界上大部分人都不会认同我……”

旺卡难得认真了起来:“小查理,你要记住,你是我的继任者,我从来不在乎外面那些世人的评价——你,应该和我一样。”
查理因为他最后加了重音的那几个字莫名心跳加速
“我、我想和旺卡先生在一起——”然后他赶在旺卡说出“我们本来不就在一起吗”之前飞快说了下去,“我是说——以恋人的身份!”

旺卡凝固了,如同巧克力。
查理也觉得自己的呼吸仿佛凝滞了几秒。
旺卡出乎意料得冷静——当然,如果忽略他拼命用金头手杖支撑自己的话。
“Well,查理,”旺卡指了指面前的新品巧克力,“工作和让我答应你,哪一个重要?”

这是拿工作威胁他?
查理心仿佛沉到了谷底:“……工作。”

“所以,我都把工厂交给你了,你觉得我会不答应你吗?”

查理猝不及防听见了这句话,整个人跳了起来。

接着周围的奥帕—伦帕人都听见了旺卡的惊呼——尽管他们听不懂旺卡在是什么。
还好他们听不懂。

“查理——等等,查理,不要扑进来啊!旁边还有人……先、先工作——你这个傻孩子,快十八岁了,成熟点!”

新品种的巧克力就这样被遗忘了。

评论(122)
热度(3394)
  1. 共1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糖懒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