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厨+gl控。虾、光毛、米卫兵勿扰。

【福艾·原著向】同居记(抱紧南极圈的我)

正如你所知道的一样,自从我搬出贝克街221号B之后,就很少与我那位非凡的老友见面。我只是通过别的途径知道了他依旧埋首于书堆之中,也经常出手帮苏格兰场破解了一个个难解的谜团。

我曾经也写过,他是世界上一架用于推理和观察的完美机器,爱情这种情感于他而言太格格不入。所以当我得知他选择和艾琳·艾德勒同居时,震惊感毫不亚于我听见他对苏格兰场的效率大加赞扬的时候。

我当下就雇了一辆轻便马车,并于下午2点到达了贝克街,来到了那栋我无比熟悉的房子前。

我按了电铃,并很快见到了他。

他点了一支雪茄看着我。我能看出他比以往的时候要高兴。

当我在一张舒服的扶手椅上坐下时,他也就开口了。


“你的体重又增加了,”他说,“亲爱的华生,看来你的婚后生活很快乐。”

“好吧,好吧,你聪明过头了,福尔摩斯。”我回答说。

这似曾相识的对话让我想到很久以前来拜访他的一个晚上——然后第二天我们就接到了波西米亚国王委托的有关艾德勒小姐的工作......

想到那位女士的名字立刻让我想起了我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我打起了精神 。

“福尔摩斯——”

我这位朋友缓缓喷出一口蓝色烟雾,打断了我:“事实上,医生,我一直在计算我要和人同居的消息什么时候会传到你那,你的出现在我预估的时间内。”


“所以是真的了?”我说,忍不住前倾身体,“你要和艾德勒小姐同居?甚至会考虑结婚?”

他耸肩道:“和那个女人......很奇怪吗,医生?”

“好吧,自从你要求波西米亚国王把她的照片给你的时候我就知道了,她是特殊的‘the woman’,”我说,“可是为什么你唯一关心的女人是个超级罪犯呢?”

“那么,华生,你能想象我会关心什么样的女人呢?”


我想了又想,最后不得不挫败地承认,能让我这位聪明绝顶的朋友上心的女人,只可能是艾琳·艾德勒。

但我还是提出我对他能拥有“爱情”的惊讶。

福尔摩斯不会是一个合格的情人,他不会说温柔的情话,不会主动提出约会,说话甚至带有嘲讽的口吻——这我都能理解,毕竟艾德勒小姐也不会是普通的情人。


但是福尔摩斯一贯的观点都是,爱情这种情感,会干扰他的智慧,分散他的精力——就像在精密的仪器中落入砂砾,高倍的放大镜镜头出现了裂纹。而哪怕是这样的情况,也不会比爱情更加干扰他了。


“我错了,华生,”面对我的疑问,他很痛快地承认了错误,“以前我这么认为的原因是我不知道会是那个女人——哦,华生,你能想象和艾琳同居会有什么愉快的事情吗?”


“......什么?”

“你能想象一台精密仪器和另一台精密仪器较量吗——华生,那绝对是很刺激的挑战,”福尔摩斯的眼中燃起了跃跃欲试的火花,“和那个女人同居——绝对会很有意思。”


“我明白了,”我说,“我能想象到你们与众不同的、如同猫捉老鼠一样的婚姻生活了。”

福尔摩斯显然把我这句话当成了赞扬。


就在此时,门外响起了马蹄声以及车轮与地面摩擦的声音。

“那个女人来了。”他陷进了扶手椅中,“显然她是赶来见你的,医生——我没有和她说过你会什么时候来。”


我站起来去迎接。

迎接最适合贝克街221号B的女主人。

评论(27)
热度(319)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糖懒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