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厨+gl控。虾、光毛、米卫兵勿扰。

【Clex】购物与苹果派

被泰坦第六集刺激到了

所以这应该是小镇+泰坦设定


======================

“我们查到了有他的监控。”


当泰坦所有人看见康纳因为没有钱买地摊的T恤去收“保护费”的时候,一个个脸色都很精彩。

“怎么想你也是个财团的继承人......”迪克嘟囔了几句,发现自己还是很难接受偶像年纪轻轻就有了儿子。

杰森很快从外面回来了:“布鲁斯说他联系了超人,让超人明天和他私下待一天。”

迪克酸溜溜看了看康纳。

渡鸦笑着摸了摸康纳的T恤:“让你爸爸明天带你去买衣服。”

康纳眼前闪过了一段熟悉的画面,然后他脱口而出:“他不会接受我的礼物。”

“嗯?”所有人迷惑地看着他。

“......没什么,我记忆错乱了。”

白鸽开始诱哄小男孩:“你不想让你爸爸带着你逛街吗购物吗?”

康纳的眼睛亮了起来。


第二天,他真的提了出来这个建议。

“我记得有一家我很喜欢的商城,我们去购物吧爸爸?”

克拉克告诉了康纳他们更像兄弟,但是男孩还是认为按照普世叫法他应该叫爸爸。

克拉克也没法和一个心理年龄只有两岁的男孩说明他和莱克斯之间的复杂关系。

跟着康纳到了商城,克拉克才感到了后悔——这个商城一定出自莱克斯的记忆。

看着几件衣服就能消耗完他一年工资的烧钱地带,克拉克决定找布鲁斯借钱——他没法和两岁的刚认识的儿子说他不想在这里购物。

手指刚刚打开通讯录,就听见康纳大喊了一声“父亲”。

克拉克愕然,看见了熟悉的身影站在商城门口。

“莱——卢瑟?”

康纳一脸喜悦:“我觉得父亲会有钱来买单,杰森找神谕要了他的电话。”

康纳像邀功一样向克拉克炫耀他新学的对金钱的概念。

克拉克抽了抽嘴角,哭笑不得,试图向康纳解释他并不需要卢瑟来买单。

“为什么?他给你买过的,”康纳一脸认真,“我能看见。”

......康纳大概是还没看见他两个父亲决裂的记忆。


莱克斯已经不耐烦地走了过来,正好瞥见了克拉克手机屏幕上的名字。

“记者已经这么穷了?我不需要布鲁斯·韦恩为我儿子的衣服买单。”莱克斯说着就揽过了康纳径直往商城里走。

克拉克忽然庆幸康纳没叫他哥哥,不然他和莱克斯就差了一辈。

然后康纳就转头看克拉克。

三个人都停了下来。

“你们为什么不牵手呢?”

莱克斯和克拉克都愣住了。

“什——什么?”克拉克结巴了,难以置信。

康纳天真地说:“我刚才来的路上,看见两个人牵着手走路,还看见两个人在中间牵着一个孩子。”

克拉克正绞尽脑汁想借口时莱克斯已经反应过来了:“你爸爸需要在后面给我们拎袋子。”

康纳恍然大悟。

莱克斯也不想牵我,他在这里也只是为了讨好康纳。

想到这一点克拉克的心情有点低落。

才进第一家店,莱克斯就给康纳挑了一件大衣,然后毫不犹豫把购物袋丢进了后面的克拉克怀里。

事实证明不牵手也没什么用。

虽然这种商城的店员素质都很高,看见他们都是标准热情的笑容,但是克拉克能从他们眼神里看出“莱克斯·卢瑟居然有男朋友还有了儿子”的想法,还能猜到大概他们一离开,这些店员就会四处传播。

因此走到第三家店门口的时候,康纳停了下来认真地问道:“你们俩出柜了吗?为什么我还能听见那些店员议论你们是不是结婚了?”

克拉克震惊地涨红了脸,莱克斯抱着手臂幸灾乐祸地看着他解释。

“我们没有出柜——不对我们根本没有柜——你为什么学新知识这么快啊!”

但康纳已经坚定了他的想法不打算改了。

克拉克怨念地看着莱克斯拿着衣服在康纳身上比划。但是渐渐地,他走神了。

这么有耐心的莱克斯他很久没看见过了,莱克斯笑着看康纳的眼神以前也是流连在克拉克身上的。

克拉克有点怅然若失,然后伸手翻开莱克斯刚刚丢过来的一件皮衣的标签,想看看价格。

标签被莱克斯的手按住了,克拉克抬头,看见了莱克斯警告的眼神。

“我想给我儿子买什么是我的事情,我不会再让我送别人的礼物被他父亲  退回来了。”

克拉克看出来莱克斯眼里隐隐的威胁,把皮衣放回了袋子里。

康纳从后面的衣架后探出头来:“父亲,爸爸,你们在吵架吗?”

莱克斯转过头,飞快露出了笑容:“没有,只是你爸爸也对新衣服很感兴趣。”

克拉克看着他侧脸柔软的表情,有点不是滋味地低下头。


这时热情的店员提着几件衣服过来了,热情洋溢地招呼:“先生要不要看看这款?是一家三口亲子装哦!”

莱克斯和克拉克看着那三件有超人标志的亲子装,陷入了沉默。

大概是店员看见康纳T恤上的超人标志以为孩子是超人狂热粉丝投其所好吧。

莱克斯正想拒绝,康纳已经跑了过来,对亲子装爱不释手。

“.......”莱克斯认命地把卡给了店员,店员笑着把亲子装递给了看上去已经不堪重负的克拉克。

出了这家店门莱克斯还在嘀咕。

“这不公平,康纳,下次我找裁缝给你量尺寸,给你定制一件有莱克斯集团标志的皮外套。”

克拉克花了很大力气让自己别笑出声。康纳带着幸福的笑容点头。

走向餐厅吃饭的时候,康纳才又想起了什么:“这样的话,谁都能看出我是你们俩的儿子了?”

克拉克和莱克斯同时看向对方,又飞快移开眼神。克拉克感觉自己的脸都烧了起来。

康纳注意到了,笑容垮了下来:“我是不被祝福的孩子吗?华生博士说得对。”

“当然不是!”克拉克和莱克斯同时否认。

康纳睁大了眼睛。

克拉克拼了命组织语言:“你知道的,地球上有一些夫妻——他们可能不爱对方了,但是他们都会爱他们共同的孩子——”

克拉克觉得自己再也无法面对莱克斯了。

“可是你们还是相爱的。”康纳严肃地指出。

“别胡说。”莱克斯责怪。

但他似乎也不敢看克拉克。

康纳仍然继续着他的说服。

而新上任的双亲都无法拒绝康纳。


于是几天后,玛莎打开门,惊讶地发现说想吃苹果派的儿子带了个少年——还有他曾经的竹马现在的宿敌。三个人穿着同款衣服。

“奶奶!”康纳无师自通,“我想吃您做的苹果派!”

莱克斯还在想这算不算先斩后奏,被哄得很开心的玛莎就笑着把他让进了门。

莱克斯还在门外犹豫要不要现在一走了之。

“莱克斯?你不进来吗?”玛莎表现得就像他还是那个放学后顺便来玩玩的少年。

已经进了门的克拉克转过身,牵住了他的手。

评论(17)
热度(34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糖懒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