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厨+gl控。虾、光毛、米卫兵勿扰。

【超兽武装耀影】小镇往事

【幻天】
我在春天来到了这个小镇。这个的确在国家版图上却在版图上找不到的小镇。
在日新月异的如今,这个小镇仿佛是被遗忘在了时代边缘。它没有钢筋水泥堆砌起来的气派,当然也就没有了冰冷和冷漠。小镇上的街道都是由灰白的石板构成,一到雨天雨水就顺着石板上细细的纹路漫过。还有许多的梅树自成一景。据说到了冬天漫天雪花飘落,火红的梅花映衬着,让人感觉不到寒冷。
然而我也很喜欢这里的春天。多雨的季节在这个小镇闲逛别有一番江南意境,尤其是在听觉方面。
你们听过雨滴砸在石板上的声音吗?不,在这个小镇上,应该说是轻盈地落在石板上,清脆的声音,不大不小,此起彼伏仿佛融入一曲完美的乐章中,悦耳动听。舒心的生活,悦耳的节奏,让我在这个小镇上多待了一会儿,竟然不舍得立即去完成任务。
我很喜欢在河边坐着,倚着树干,看着许多孩子卷着裤脚肆意奔跑——那应该是我们这类人早就忘记了的小时候。
不,应该说,我们都没有这样的小时候。
我对小镇上的人说我是四处寻找灵感的流浪写手。这里民风朴实,不疑有他。不过他们倒是提醒我,河边的公寓主人很古怪,没事不要去。
我笑着告诉他们,我租在那座公寓里,古怪的男子就是我的房东。他们大吃一惊,立即安慰我说除了古怪他也没什么。
不过这提醒了我,我的房东是一个古怪的男子,每日足不出户,只有专人来给他送物品。而现在来了我,他连楼都不下,只有我每天出去帮他收东西。
快到任务期限了,这天我照例出门,回来却惊讶地看见他站在楼梯上对我招了招手。
“来我书房一下,我新泡了一壶茶,相信你会喜欢。”他很平静地说着。
我笑着答应。
房东想必是很喜欢看书的,我扫视了一下庞大的书柜,不出意外看见了很多我父亲也喜欢的书籍,不过我也很意外地发现了一盒英文原声大碟。
“《罗马假日》,《蒂凡尼的早餐》……先生喜欢赫本?”我很诧异,他怎么也不像会喜欢看电影的人。
“不是我,是我——一个人很喜欢。”他顿了顿,继续淡定地倒了两杯茶,香气氤氲,有些陈旧的杯子也很符合书房的气氛。
一时间我们相对无言。谁也没有提到他口中的“一个人”。
他终于开口:“听说幻天小姐是个作家?”
“作家说不上,写手而已。”我轻啜一口。
他也很淡定:“我叫风耀,不知道你有没有兴趣听听我的故事。”
陈述句。大概他也知道身为写手不会拒绝别人的故事吧。但我的手还是一抖,茶水险些溢出了茶杯。还好他并没有发现。
风耀盯着杯中浮沉的茶叶,仿佛看着多年前的场景,眼神逐渐变得锐利,浮上了当年的神色。
我的目光轻轻扫过书柜上的《百年孤独》。马尔克斯有句话说得好:无论走到哪里,都应该记住,过去都是假的,回忆是一条没有尽头的路,一切以往的春天都不复存在,就连那最坚韧而又狂乱的爱情归根结底也不过是一种转瞬即逝的现实,唯有孤独永恒。
任务开始了。

【风耀】
送走幻天后我仍然待在书房,那一盒英文原声大碟就在一个醒目的位置。
可是人都不在了,要这个有什么用呢?
小影很喜欢赫本,喜欢到连她电影里的台词都可以背下来的地步。她说她喜欢赫本这样外表柔美内心坚韧的女性。
有时候想想小影也是这样的人。
和幻天聊天是一件很愉快的事。这个粉色头发女孩会静静坐在那里,不出声也不吵闹,湛蓝色的大眼睛看着你,甚至会让你有心安的感觉。
有时候我还有错觉,仿佛这个女孩什么都知道一样。
包括我和小影的有些难以启齿的感情,我们一起携手渡过的风风雨雨,我们各为其主的艰苦,以及我们同道殊途的结局……
我不了解真相,她不了解我的情绪。
我们俩就这样莫名其妙地在命运道路上越走越远,直到连对方背影也看不见的时候才猛然醒悟。只是为时已晚。世界上最悲惨的莫过于此。
我想我们谁都没有错。她太偏执,我不勇敢。我们各有各的信念,但是谁都站在原地不肯向对方迈一步。
我知道此生我们都不会有再见的机会了,我们的心上已经是布满了伤痕无法愈合,这种时间留下的伤痕不致命,却消磨了我们最后的爱意和激情。
如同小影曾经和我一起看的《罗马假日》结局。男主角与公主背道而驰,从此人生轨迹永不相交。
不是没有争取过恢复如初,只是在万般无奈之下都放弃了。

第二天幻天就收拾行李要离开了。
“任务完成了。”她笑着对我说,“以后可能就再也见不到了,风耀先生。”


【风影】

这座城市是典型的不夜城,纸醉金迷。
只要有钱,这座城市就没有什么买不到的,没有什么是玩不了的。
所以即便现在是凌晨两点,我身在的这个酒吧,依旧人声鼎沸,乐声嘈杂。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喜欢安静,却常常来这样的地方。,师妹天羽怕我孤独,常常邀请我去玩,去逛街,我都拒绝了。
或许是因为我这样的人不适合享受普通女孩子的乐趣吧。
正想着,天羽的电话就打进来了。我默默离开吧台,走到寂静的走廊。吧台边的人还痴迷于舞女的身姿,对我的离开眼珠都没有转动一下。
“呐风影姐,你给我的任务完成了~”她的声音轻快无比,我却下意识捏紧了手机。
“你……找到他了?”或许我自己都没发现我的声音在抖。
天羽大概是发现了,因为她迟疑了一下才继续说:“嗯,其实不难,他给我讲了很多……”
我细细听着天羽说的话,听着他口中的我们。、
能对陌生房客敞开心扉,风耀一定也是寂寞了很久吧。耳边所有声音仿佛都离我而去。
天羽说,风耀觉得我们俩谁也没有错,各为其主,各司其职。
我莫名有些想哭。
分开了这么多年,我们的想法居然是一致的。
但是悲哀的是,为什么在这么多年后才一致。这么多年的相互折磨逼得我们分开,偏偏冷静之后都知道再也回不去了。
“风影姐?”天羽小心翼翼地问,“要不……你回去找他吧。”
“天羽……以后别说这样的话了。”我平静说完,挂了通话。
对不起。风耀。
可是我们都累了。

【后记】
大家好,我是本书的作者天羽,也是第一个视角写手幻天。
编辑说这是我写过的最莫名其妙的书,她建议我把主角的故事写出来,这样读者会更多,可是我拒绝了。
我真是任性的作者啊。
他们的故事我不能说,能获得出书许可我就很不容易了。
你们可以只把他们看作故事里的人物,我不反对。
但是我只是想告诉一个人,那个上次在我的文下面评论与前男友感情纠葛的妹子。
你看啊,我只能告诉你一些事情确实回不去了,但是如果还能恢复如初,那就请不要犹豫。
我的师姐和她名义上的哥哥也就是她爱的人,当初给彼此的造成的伤害导致现在再痛苦也只能分隔两地。
但是我看到那个妹子评论的感情纠葛,好像并没有什么不可调和的矛盾。那么妹子,如果你们真的彼此相爱,那么还有什么好犹豫呢?

评论
热度(40)

© 半糖懒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