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厨+gl控。虾、光毛、米卫兵勿扰。

【叶橙】费列罗之谜

......假装这是情人节贺礼

当叶秋发现自己身份证失踪并得知是哥哥做的之后,他惊讶地发现自己桌上的一大盒费列罗和进口松露巧克力都失踪了。
他惊讶的原因很简单。他们俩一起长大,叶秋极其爱吃巧克力,尤其是费列罗,而叶修仅仅尝过几次就对巧克力的味道嗤之以鼻。从那以后无论是长辈买的还是客人送的巧克力全进了叶秋的肚子里。

混账哥哥:什么事?
我:我的巧克力是你拿走的?
混账哥哥:没错
我:???你什么时候吃巧克力了?
混账哥哥:怕你蛀牙拿走了,怎么样,我是不是很关心你?

“......”叶秋当然不可能相信叶修这句话——毕竟他补牙的时候叶修早就离家出走了不可能知道。
叶秋猜来猜去,把自己关在房间一个下午思考哥哥带走了巧克力之谜。
结果晚餐时叶秋破天荒吃完了他不喜欢吃的蔬菜,还对钟点工说了句“我现在觉得有您做的菜吃真是太好了”,把年迈的钟点工阿姨感动得老泪纵横。
没错,叶秋思考后的脑补剧情是这样的:素来养尊处优长大的叶修在离家出走之后很快用完了现金,又拉不下脸回家,只能在来他房间偷身份证的时候拿走了他房间唯一的吃食——巧克力。
天哪,混账哥哥真是太可怜了,为了填饱肚子只能吃他素来不喜欢吃的巧克力......叶秋想着想着,眼泪都要出来了。

=================
然而此刻他想象中衣不蔽体食不果腹的叶修正在把怀里的巧克力递给一个小女孩。
“我弟弟的巧克力,绝对高端大气上档次。”说着他毫不在意地把身份证拿出来拍在桌上。
苏沐秋抽着嘴角看着那张不同气质的证件照:“做你弟弟也真是不容易。”
离家出走的哥哥偷偷回来一次,自己的巧克力和身份证就都失踪了......想想就很心疼弟弟啊。
苏沐橙眼巴巴看着两盒包装精美的巧克力,见哥哥没有阻止,就撕开了松露巧克力的包装纸。

苏沐秋看着包装纸上他不认识的文字:“我警告你啊,别打沐橙的主意,她才不会被巧克力收买呢!”然而他转头就看见了妹妹一脸陶醉的样子,顿时沉默。
“死妹控。情人节送巧克力才是情侣好不好。”
苏沐秋有些无奈和心疼。由于生活的原因,苏沐橙很少吃巧克力,就算有,也只是超市里的廉价散装的那种叫不上名字的巧克力。叶修第一次看见苏沐橙吃那种巧克力的时候就皱了皱眉。只是谁也没想到他会一直记在心上。
松露巧克力不多,第二天苏沐秋就在妹妹强烈要求下吃掉了最后一块,叶修则是说不喜欢吃坚决推辞了。
苏沐橙爱得最深的还是费列罗。轻轻咬开外面的一层,碎榛子就混着牛奶味进入口中,入口即化。苏沐橙舍不得吃完,轻轻用舌头舔着下一层的软巧克力,很快嘴里就剩下了一颗完整的榛子。甜而不腻。
“好吃吧?”叶修得意地问,苏沐秋假装自己看不见他。
“嗯嗯!巧克力味很浓,而且丝滑丝滑的!”
听着苏沐橙稚气的形容词,叶修忍不住摸了摸她的头,被苏沐秋扯起来去竞技场打了一架。
小小的苏沐橙就看着他们俩斗气,嘴里咬着巧克力在笑。
口中和心里一样甜。
===================
2月14号,兴欣训练室迎来了叶修。
看着这家伙抱着的一盒费列罗,陈果就没好气地甩了一个“想拐走我女神啊你”的白眼,和其他人有眼色地退出了房间。
苏沐橙进来看见费列罗的第一眼就很开心。
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问叶修在竞技总局的近况一边快速干掉了一颗的苏沐橙眼尖地看见了烫金包装纸下的一个小角。
“这是什么?”她小心翼翼把一张纸扯了出来,却愣住了。
一张15号飞往B市的机票。
她缓缓去看叶修,却看见他手上扬着另一张机票。
“下午和我回家吧?我爸妈很早就想见你了。”
苏沐橙佯怒地瞪了他一眼:“我又不是你女朋友。”
“今天可是情人节呢,你也吃了我的费列罗——忘记之前我说过什么了吗?”叶修问,“要不要我像黄少天那样重复个几百次啊?”
情人节送巧克力才是情侣——苏沐橙一下子想了起来。因为自那次之后叶修经常买巧克力送给她,每次都要重复这句话来消减苏沐秋警惕的眼神。
“看在巧克力份上,我就答应了吧。虽然连表白都没有。”
她轻轻咬下牙齿,榛子发出了清脆的欢呼声。
====================

叶秋看见哥哥真的带来了女朋友还是诧异了一番,更诧异于未来嫂子居然这么漂亮还看得上混账哥哥。
叶家老爷子还没下楼,苏沐橙略有紧张,默默掏出口袋里的最后一颗费列罗塞进嘴里。
“嫂子喜欢费列罗?”叶秋终于找到了和嫂子的共同话题。
苏沐橙因为这个称呼而微红了脸:“嗯......说起来我第一次吃的还是你的费列罗呢。”
“哦......啊?!”叶秋猛地拔高了声音,接着指着叶修和苏沐橙两个人,手指不断在空中颤抖,“混账哥哥你你你......”
叶修也露出了一个微笑,和苏沐橙的居然迷之相似。然而在此时的叶秋看来,这两个人就是罪大恶极的犯人。
“混账哥哥枉我以为你走投无路了拿巧克力去充饥,你居然——拿去撩妹?”叶秋悲愤地喊出了声。
“......”叶修也陷入了难得的无语,“我还奇怪你为什么突然用QQ转给我八百元。你以为我穷困潦倒了?”
叶秋刚想冲上去抓住哥哥衣领叶家老爷子就走下来了,瞪了一眼“不知礼数”的他。叶秋像一个委屈的小动物一样缩了起来。

于是就在当天,当叶家其乐融融地吃了久违的团圆饭并且关心了叶家未来媳妇之后,叶秋的QQ签名更新了。

——还我巧克力!还我八百元!!!

评论(13)
热度(21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糖懒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