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厨+gl控。虾、光毛、米卫兵勿扰。

【叶橙】蜗居

遇见苏家兄妹前,叶修一直认为,钱并不重要。

遇见苏家兄妹后,叶修明白之前的观点是错的。

叶修刚和他们同居不久,就被房东告知要搬出去。

并不是房东为难人,而是这一段老城区要拆迁了,所有居民都要另寻住处。

苏沐秋很是发愁,也不可能把找房子的事情交给叶修,就把妹妹托给叶修照顾,自己当天下午就匆忙出门找房子去了。

苏沐秋刚出门,苏沐橙就捣鼓了起来。

“你在干什么?”叶修看着苏沐橙拖出一个编织袋。

“先收拾收拾啊,这样要走的时候就不会太匆忙丢掉很多东西了。”苏沐橙说着利落地拔掉了充气沙发上的塞子,看着它慢慢变成了一张皱巴巴的皮。

叶修目瞪口呆地看着小姑娘塞东西:“我来帮你。”

“不不不,叶修你根本不擅长这个吧,”说着她一下子拆掉了简易衣柜,“好在我们本来就居无定所,家具都挑可拆卸的。”

叶修沉默着看着这个平静面对居无定所事实的小女孩和那些从二手市场淘来的可拆卸家具。

很像一只背着小家行走的蜗牛。

初来苏家的他对“贫穷”还有一个很乐观的概念,但是在得知苏沐秋需要定期早起去便利店排队买便宜的草鸡蛋的时候就崩塌了。

而且这些草鸡蛋还是专门给苏沐橙补身体的,平日叶修和苏沐秋根本吃不到,有时苏沐橙给他们做便当用了一两个苏沐秋还会很心疼。

“沐橙,你教我吧。”他忽然开口,吓了苏沐橙一跳,“教我怎么收拾家具,以后你就不用一个人收拾了。”


苏沐橙不禁想起他第一次早起帮忙排队买草鸡蛋,回来的时候整个人都狼狈不堪。

因为当时的叶修第一次知道才便宜了几毛钱的草鸡蛋也能有那么多人排队抢,同时他也被来抢购的家庭主妇们的战斗力惊到了。

“还是不用了吧,”她笑,“叶修你不用愧疚,有你帮哥哥分担,陪着我们我已经很开心了。”

但她还是拗不过叶修,两个人开始了研究搬家的技巧。


后来想起这段时间,两个人都是笑着的。

“其实我当时想说,教了你也不一定会。”苏沐橙窝在叶修怀里吐了吐舌头。

叶修想起自己离开嘉世时行李全丢在了苏沐橙那里,表示赞同。

“想起一段话,你想让一个公主对你死心塌地,就要带她去街边吃廉价的小吃;想追求一个灰姑娘,那么就要给她山珍海味美味佳肴。”

“我是公主?”叶修哭笑不得。

“我还是灰姑娘呢。”


说话间楼下已经飘来了叶母做菜的香味和叶秋喊他们吃饭的声音。

叶修应了一声。苏沐橙也站了起来准备去吃饭。

“走吧,带你吃美味佳肴。”叶修牵着她。


其实不管搬去哪里,有家人才有家。

评论(3)
热度(1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糖懒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