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厨+gl控。虾、光毛、米卫兵勿扰。

【HP·教师节贺文】师生

阿不思低着头小心翼翼走到了校长面前。
“哦,我看看,又是波特。”麦格教授不知道该不该笑,“你父亲甚至你爷爷都在我这里被教训过……阿不思·西弗勒斯·波特先生。”
念到这个名字的时候,麦格神色复杂,眼神有些恍惚。她朝办公室里最新的两幅画像看去。邓布利多的画像是空白的。
而斯内普……他闭着眼睛,但麦格相信他在装睡。
“我爸爸他们也经常说起您,教授。”阿不思带着一丝敬畏说道。
麦格教授挑眉。
“让我猜猜,波特先生是不是说了我要求怎么严格怎么批评他们的?”

“不是……”出人意料地,阿不思否认了,“他说您在学校遭到魔法部干涉期间拼命护着学生,为了学生一个人与魔法部的多人战斗,哪怕被四道昏迷咒击中胸口也还是回到了工作岗位,还有……”
还有您在霍格沃茨最黑暗的时候坚守,在大战时毫不犹豫率领学生护着城堡挡在学生面前,在以为哈利·波特死亡时凄厉的喊声……
阿不思没有说完,但麦格教授知道他还想说什么。
她笑了,眼中还有隐约的泪光。
“谢谢你告诉我,阿不思·西弗勒斯·波特先生,请你回去也帮我转告一声。”她想了想。
阿不思洗耳恭听。
“帮我转告波特先生、格兰杰小姐、韦斯莱先生——”年老的麦格教授柔和地笑着,“告诉他们,身为教过他们的老师,我衷心为他们感到骄傲。”

评论(4)
热度(20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糖懒懒 | Powered by LOFTER